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第一书记在“疫”线:见“疫”勇为,不辱使命

王凡
2022年09月17日18: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检测核酸。威远融媒供图
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检测核酸。威远融媒供图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内江市威远县小河镇平乐村第一书记缪青松与村两委人员一起,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倾力行动,让党旗插在一线,让党徽亮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凌晨3点起床,匆匆两口泡面后,缪青松和村两委人员一起到村办公室,摆放隔离栏、设置登记台、布置采样区,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然后和村党支部书记石胜勇一起开车到该村各个角落宣传通知,不落一人。5点钟,开始核酸检测,“请依次排队,保持1米距离,事先准备好健康码,行动不便的村民请家属或各组长单独带进来优先检测。”在缪青松和村两委人员及各小组长的维持下,核酸检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连日来,当每天的核酸检测和数据统计工作完成后,缪青松又和村两委人员一起梳理总结当天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解决。在宣传引导上,通过开车巡逻宣传、组长宣传、微信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讲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新冠病毒防疫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身在基层,心系村民,日夜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面对亲人好友的关心慰问,缪青松只有一句话:“我是党员!”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