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泸县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一线战疫

2022年09月17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泸县法院志愿者到云龙镇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群众引导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泸县供图
泸县法院志愿者到云龙镇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群众引导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泸县供图

当前,泸州市泸县正展开一场疫情防控“龙城”保卫战。泸县53个县直单位的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冲锋在战疫最前沿。全县党员干部“全员上阵、全力战疫”,筑起“龙城”大地上的“红色屏障”,让鲜红的党旗在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无反顾,迅速集结尽锐出战

“党有号召,我有响应”。当“集结号”响起,泸县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响应,深夜集结完毕、进入应战状态。9月6日凌晨,泸县县委、县政府关于县级部门全员下沉到镇街开展包保工作指令一出,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奋力挺起战疫担当,广泛汇聚战疫力量。

泸县县委组织部、团县委、泸县教育体育局等县直机关部门纷纷发出志愿者“倡议书”“招募令”,储备疫情防控志愿者6300余人次。

泸县发展改革局、泸县经济信息科技局、泸县卫生健康局、泸县市场监管局、泸县交通运输局等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工分组迅速投入战斗,全力做好泸县生活物资、医疗物资、交通防控、医疗救治、社会稳定等疫情防控基础保障工作。各县直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奔赴20个镇(街道),为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力量。

“疫”然前行,党建引领筑牢防线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泸县直属机关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组织建立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成立县直机关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757支和小区抗疫临时党支部117个,累计派出党员志愿者1.4万人次。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亮党徽”行动,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在抗疫一线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的检验。

泸县民政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发动各镇(街道)党员干部、社工、志愿者等下沉一线,对特殊困难群众开展“拉网式”排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引导20余家社会组织发挥党组织凝聚力作用,积极动员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社区排查、心理疏导等工作中。

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新“党建引领+红色物业”,通过建立与包联单位、社区、志愿者、业主协同工作机制,号召全县物业行业积极以党建为引领,在落实疫情防控上彰显“红色”服务,督促指导全县35家物业服务企业守牢小区防疫“一米线”。

泸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派出“党员先锋队”前往太伏、兆雅等镇,执行交通管控“最后一公里”任务。在泸县交通运输行业综合党委的带领下,党员司机冲锋在前,“点对点”的摆渡公交、定制专线,为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出行保驾护航;网约车、出租车、大货车合力开展核酸样本和民生物资转运。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逆行的身影;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支部坚强的堡垒。”有34年党龄的泸县科协老党员罗勋说:“作为一名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誓词,在这次泸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更应该冲锋在前,既是本职所在,也是党员的本色彰显!” 

“疫”路携手,暖心为民服务群众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排好队。”“请大家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带好口罩。”……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面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党员志愿者同医务人员坚持每日“上门服务”;针对需要上网课的学生,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优先服务”。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确保米面油、肉蛋奶、蔬菜和饮用水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有力有序,泸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合同相关部门组织商家开展无接触同城配送等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生活必需品。

泸县发展和改革局由党员干部领头,组成“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协调工作组,不间断、分批次地对县城内12个大型商超和5个农贸市场及重点场镇进行生活物资价格采集,常态化开展“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价格监测,保障居民餐桌上的需求。

“志愿者”“网格长”“送货员”“巡查员”“宣传员”……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小区静态管理、物资配送、民意收集、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泸县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大考”面前,纷纷化身“多面手”。“志愿红”与“天使白”“守护蓝”“橄榄绿”……共同绘就了泸县疫情防控“安全色”,党员志愿者们胸前的党员徽章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温明霞  黄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