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信通老兵用行动擦亮“金牌”

2022年09月16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收到,马上出发!”9月8日8时45分,接到双河末站故障通知,万小红放下电话,唤醒车上正休息的同事,稍待清醒,清点设备物资,再次奔赴故障现场。这是本周以来他们接到的第84单故障。

万小红,通信与信息技术中心川南总站自贡班支部书记。其所在总站承担着西南油气田公司川南片区,包括泸州、自贡、内江、宜宾、乐山、资阳等地746座场站、2300公里线路的生产通信信息保障任务。进入8月底以来,泸州、宜宾等地因疫情影响,多次面临区域管控。然而,9月初,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凌晨发出3区1县静态管控通告,总站本部及泸州地区的运维队伍按照要求全体居家办公。

746座场站、2300公里线路的运维重任,瞬间重重压向仅有13名运维力量的自贡班肩头。没有多余的话语,支部书记、班组长随即牵头,各司其职、分组分工,使命必达,说干就干!备齐装备物资,13人各自默默踏上通信保障征程,北到安岳,南至宜宾,东达重庆,西进乐山。主动对接用户需求,完成作业区、中心站服务器调试,优化现场监控;高效摸排处理干线光缆中断,攻克光通信PDH长期故障的“硬骨头”;做好井站停产检修通信保障……甚至楚攀线也在他们的“作战地图”上。超长的运维战线和平均每天十余次的故障处理量,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争分夺秒抢修和舟车劳顿中度过。

为防范疫情,同时节约成本、提质增效,这群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老工人,每天吃住在车上,以车为床,路途中顺便补充能量。川南蜿蜒曲折的山路,对于普通人来说,坐上一天车,已是腰酸腿疼、头晕脑胀。而对在各种故障现场不停切换、连轴转成为常态的他们,坐车倒成了唯一的休息时光。 “每天晚上睡得快惨了,而且特别香!就是第二天腰杆痛。”返程路上,班员罗兴平斜靠在车座椅背上,半睁着眼,窗外的晚霞映着他黝黑的脸。车轮滚滚、人尽疲惫。

“保障生产,必须第一时间响应,一刻也缓不得。这是‘金牌班组’的责任和担当。” 13名信通老兵,将信通中心坚决响应生产经营需求,全力支撑信息运维保障的要求贯穿始终,将“忠诚、担当、创新、尽心、有为”的信通理念牢记在心中,融入在血脉,实践在行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急关头打得响,他们用责任诠释着“金牌”,用行动擦亮了“金牌”,风雨无阻、义无反顾。(付莉 万小红)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