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泸县“夫妻档”:以爱之名 向“疫”而行

2022年09月1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泸州市泸县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守望相助的亲人,是同甘共苦的夫妻,也是并肩冲锋的“战友”。他们坚守的阵地不同,但他们以“小家”之力,履行着共同的责任——疫情不退我不退!

一步之隔

她,泸县云龙镇龙滩子村入党积极分子李佳。抗疫一线,才新婚不久的她主动请缨,承担村党支部交给的疫情防控执勤、走村入户宣传等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李佳的丈夫罗家彬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清晨四五点,罗家彬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始搬运医疗、后勤等物资,常常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同在一条战线上,两夫妻却常常忙得一句话都顾不上讲。同一战场,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是他们专属的浪漫“蜜语”。

“因为共同抗疫,大家更能相互理解,因为理解,更能体会这样做的意义,我会全力支持她。”罗家彬说。

一镇之隔

他,泸县喻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员志愿者陈涛,统筹全镇核酸检测工作,巡查疫情防控查验点、人员调度、物资运送……已连续奋战6个昼夜,累的时候只能在办公室短暂休息片刻。

陈涛的妻子钱礼为是泸县医疗队的护士,在龙马潭区疫情来势汹汹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请缨,参与援助,返程结束后立即申请加入玉蟾街道抗疫一线,甚至没能回家陪一陪4岁的儿子。

他们说只有“大家”平安,才能“小家”喜乐。这是他们疫情之下的双向奔赴,并肩作战、同心抗疫。

数镇之隔

他,泸县公安局党员突击队队员徐吉奎,在疫情防控“哨响”时,第一时间主动申请下沉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泸县太伏镇,用责任守牢重要关口。

徐吉奎的妻子陈敏作为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前来支援泸县的志愿者,被安排在全县巡逻,但因为坚守不同的工作岗位,两人基本见不上一面。

夫妻二人在电话里谈工作,暗自“较劲”。“因为疫情,我们有不同的分工和职责,我会坚决守住我的阵地,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点,出色完成任务,不能被她比下去……”徐吉奎笑着说。“夫妻同心,携手抗疫”,这是他们共同的信念,也是双向奔赴。

在泸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虽然他们所处的岗位不同,但他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用双倍的责任和担当,支撑起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防线,坚定着泸县必胜的信念和决心。(彭艳 黄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