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叙州:筑起疫情防控“橙色防线”

2022年09月13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阳功明在对垃圾车进行消杀。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阳功明在对垃圾车进行消杀。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连日来,在宜宾市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巡回保洁,始终坚守岗位,为保持城市环境清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辛苦付出,筑牢疫情防控“橙”色防线。

9月11日,在宜宾市叙州区柏溪街道城北新区青年公社垃圾转运点,环卫工人阳功明正在忙碌地工作着,他背起消杀桶,对垃圾转运车、转运场所、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和消杀工作。阳功明说,他每天工作时间从早上5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左右。

“我们往常每天消毒三次,现在每天基本上消毒是五到七次,还增加了很多点位,有果皮箱、收集口罩的桶,还有箱体等都在进行消毒。希望这个疫情早点结束。”阳功明说。

在一曼路红星电子厂旁的公厕,入口处张贴了场所码,环卫工人守候一旁提醒如厕人员须扫码进入。为了保持公厕干净整洁,环卫工人每天都要进行两次大扫除,并不定时对地面、洗手台等处进行清洁,确保如厕环境安全清洁,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柏溪街道环卫二标段环卫外包公司主管刘金山介绍,“我们在疫情期间,负责把柏溪片区二标段的路面、人行道等清扫干净,做到地面干净整洁。垃圾清运这一块,我们公司每天通过对小区及街面的垃圾收集,收集量能达到80余吨左右,收集车次达到20车左右,确保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重点区域做到时产时清,尽最大努力做到控制病毒的滋生。”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有效处理好城区各类生活垃圾,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隐患,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环卫公司第一时间调整工作模式,加强协调调度,按需分配人力,严守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目前,叙州区1200余名环卫工人不分昼夜,始终坚守,用真诚和担当维持环境的整洁、干净,用执着和奉献守护这座城市,牢筑疫情防控的“橙”色防线。(唐龙会)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