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高县:战疫一线彰显纪检监察干部担当

2022年09月1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群众之间的距离不足1米,请严格按照安全距离对群众进行疏导。”在四川宜宾高县庆符镇金盾小区核酸采集点,高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该采集点工作人员在秩序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

9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高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高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联合县委目标绩效办,对该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前线指挥中心下设的14个工作组及全县13个镇在落实疫情防控分区分类管控措施,辖区内交通卡口设置和管控情况,场镇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等保障居民需要的重点场所管控情况进行督查。

连日来,督查组干部天未破晓便深入防控一线,围绕组织领导、物资保障、点位设置、样本运转等情况进行全流程监督检查,并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以有力监督推动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此外,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督查组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高县纪委监委在保障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同时,还组织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社区、村组,支援罗场镇、庆符镇等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一线开展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卡点执勤等志愿服务,充分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

“请提前出示健康码。”“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罗场镇翰笙社区核酸采集点,化身志愿者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自觉转换角色,认真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引导和提醒群众出示二维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高县纪检监察干部既“督战”又“参战”,积极贡献纪检监察力量,用铁纪诠释担当,与全县干部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熊玉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