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眉山彭山:解民忧促增收 重点群体就业有保障

2022年09月13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稳定就业形势,保障就业困难群体生活,眉山市彭山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按时足额发放各类补贴,截至8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7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3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1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2%以内。

着重政策引领,政府兜底。对难以实现就业人员实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今年开发安置公益性岗位261人,其中农村脱贫户90人,今年兑现补贴203.16万元,下半年预计新开发50余个公益性岗位。做好灵活就业人员服务管理,积极开展岗位推荐、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就业援助工作,今年已累计受理“4050”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268人,核查通过247人,预计发放160万元。同时,对全区内脱贫户在区外务工人员发放每人4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预计发放50万元。

着重因人施策,精准培训。结合“1+3”主导产业用工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组织有培训意愿的各类在岗职工、贫困劳动力、农民工等群体,开展以工代训、适用工种技能、家政、农业种植技术等各类培训56期1618人,提高各类群体就业能力。今年共计发放培训补贴100余万元。

着重就业见习,促进就业。加强见习基地建设和维护,强化就业见习帮扶,并做好应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助发放工作。累计建立就业见习基地23个,今年新增见习生39人,今年已兑现见习补贴27.3万元。(朱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