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昭化: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投资

2022年09月13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广元市委工作会议召开后,昭化区对标新目标、对照新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项目建设按时按质完成。

位于昭化区王家镇作功村的广元市昭化区2022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总投资593万元,项目新建产业路4公里、新建灌溉渠系3.9公里、整治山坪塘7口、土地整理400亩。当前,项目正加快推进,预计明年3月将实现全面完工。

“下一步,我们将对质量监督、材料采购等环节成立工作专班,并实行定岗轮流值班制度,确保施工安全有效推进。”广元市昭化区2022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理事长彭兆钰介绍。

近年来,昭化区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促进群众就地就业增收。据了解,该项目按照“报酬发放比例不低于中央预算内投入的20%”和“本地用工占项目总用工80%”两个红线标准实施,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68名当地村民参与项目建设,务工报酬超46万元。

“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工作,每个月可以挣到近5000元,不仅可以实现增收,建成后还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昭化区王家镇作功村村民李三奎说。

广元市昭化区2022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解决灌溉面积达2000余亩,带动王家贡米、烤烟等产业发展,同时通过项目资产入股专业合作社,预计提升集体经济收入40000余元,带动务工群众人均增收达5000元以上。

以工代赈投入建设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工程加快建设步伐的同时,昭化区一批民生工程也同步加快建设进度。这几天,昭化区元坝一小综合楼建设项目正加快室内外装饰装修,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元坝一小综合楼占地390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水平,增强学校教育现代化和信息化的能力。

“我们预计2023年春季学期投入使用。”昭化区元坝一小副校长何仕地说:“它能进一步改善元坝一小的办学条件、扩大学校的容量、增加更多的学位,以满足城区适龄儿童少年求学的需要。”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广元市委工作会后,昭化区迅速行动,在项目储备、资金争取、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着力,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截至目前,全区共储备各领域项目294个,到位中省预算内项目15个、资金17191万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等3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2亿元,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批次48个、总投资62.8亿元;1-9月预计入库85个、总投资48.8亿元;1-8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45.43亿元、同比增长1.5%。

昭化区发改局局长张德学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再深度谋划储备一批、择优加快前期一批2023年重大项目,确保全年储备项目300个、总投资1300亿元以上,力争项目转化率达40%以上。同时,狠抓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国道212线昭化城区至卫子段改线、佛山聚创家居2个批次重大项目顺利集中开工,力争34个省市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60亿元以上。持续做好投资运行监测预警,力争4季度新入库项目30个,总投资25亿元以上,确保全年完成固定省投资80亿元以上。紧扣国省稳增长政策机遇,抓住当前争资对接的黄金期,再申报对接一批重大项目,力争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资金顺利到位,中央预算9950万元、城市更新项目基金3500万元等顺利到位,力争全年到位中省预算内资金同比增长25%以上。”(朱映江 邹星雨)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