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点赞这群温暖鹃城的公安人

2022年09月13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你们出不去的门正是我们回不去的家”——作为警察,不能和普通人一样居家,大家集体食宿,仿佛回到了警校的时候。疫情期间,这群穿着藏蓝服装的公安人,积蓄能量, 用光和热温暖着鹃城!

表扬信。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供图

表扬信。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供图

“失”而复得的伞

9月8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秋雨给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郫筒派出所所长李鹏照例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位巡查,两位老人颤颤巍巍的身影映入他的眼帘。李鹏连忙跑回派出所拿了把雨伞为老两口遮风挡雨,并护送他们回家。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老两口专程到派出所,将雨伞送了回来,并留下了一封信。岁月有沟壑,服务无大小,在这座静默的城市,有些不期而遇的小温暖,总会让人信心百倍,充满力量。

举手“支老”瞬间

9月4日上午,校园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核酸检测点位执勤时,发现60多岁的杨大姐独自一人带着家中两位残疾人排队做核酸。民警随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为两位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其完成核酸检测,并护送回家。

帮扶老人完成核酸检测。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供图

帮扶老人完成核酸检测。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供图

9月4日晚,团结派出所民警在核酸检测点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蹒跚走来,身边无人陪同,民警立即上前施以援手。原来,老人已经80高龄,儿女都在住院,为了不给家人添麻烦,老人独自来做核酸。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主动协调社区为她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9月5日上午,红光所民警张霆、何晓平在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百岁老人,因为有台阶,老人上不去。两人迅速上前将老人抬上阶梯,一路护送完成核酸检测,并安全送回家。

找小孩的“平常事”

9月4日11时许,犀浦派出所民警在核酸检测点位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在跟随家人下楼进行核酸检测时,不慎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急需警方帮助。原来,10点半左右,家长带着孩子下楼做核酸检测,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家长竟独自玩起了手机,忽略了身旁的孩子。过了一阵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犀浦派出所民警程皞、刘刚一边安抚家长的情绪,一边在周边查找,通过对周边住户和排队居民的细致走访,民警终于找到了走失的小男孩。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家长向民警连声道谢。临别时,民警也提醒家长注意看护好孩子,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巡逻兼职送医

“警官,不好啦,那边出事啦!”9月3日晚,唐昌派出所民警金鸣凤在辖区各核酸检测点位巡查时,发现一位大姐发生交通事故。金鸣凤立即拨打120,一边查看伤情,一边联系家属。救护车赶到现场后,金鸣凤又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肖月)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