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文化

四川非遗精彩亮相中华颂——2022黄河非遗大展

2022年09月08日07: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非遗精彩亮相中华颂——2022黄河非遗大展

  9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华颂——2022黄河非遗大展(以下简称非遗大展)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展。本届非遗大展以“讲好黄河故事 延续历史文脉”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大河之魂——黄河非遗展览”“大河之韵——黄河非遗展演”“大河之约——黄河非遗社教活动”等。

  在本次大展中,锅庄舞(甘孜锅庄)、禹的传说、羌年、藏医药、奶渣制作技艺、藏族金属锻造技艺、堆绣、羌族服饰、藏文书法、羌族草编制作技艺、藏毯制作技艺、羌族银饰锻制技艺、羌族刺绣等多个四川非遗参与展览、展演,充分展示了四川各民族在交往交融过程中,不断传承创新发展的非遗成果,生动演绎黄河文化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

  在大河之魂——黄河非遗展览板块,分为“同源共生”“心手相传”“锦绣和鸣”“滋养生息”四个部分,展览面积2936.82平方米,通过图文叙述、实物展品、数字技术、技艺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了沿黄九省区非遗项目200余项。

  其中,四川非遗大放异彩。藏医药、羌族服饰、堆绣等各具特色的代表性参展项目深深吸引了众多参观观众。另外,多位传承人在现场进行了讲解、展示,让观众直观感受到四川非遗的独特魅力。(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雅婷)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