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王晓晖在雅安市石棉县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力量,争分夺秒抢险救援,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09月06日19:20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王晓晖在雅安市石棉县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力量,争分夺秒抢险救援,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王晓晖在雅安市石棉县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力量

争分夺秒抢险救援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9月6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9·5”泸定地震受灾严重的雅安市石棉县,实地了解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在新民藏族彝族乡海耳村应急避难安置点,王晓晖走进安置帐篷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

  9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王晓晖即前往“9·5”泸定地震受灾严重的雅安市石棉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实地了解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争分夺秒抢险救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调研指导过程中,王晓晖每到一处都向受灾群众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希望大家感恩奋进,增强信心决心,在党和政府带领下,齐心协力共同战胜这场天灾,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海耳村是此次地震灾情最严重的地方之一。王晓晖来到这里,听取村民转移安置和伤员送医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该村房屋倒塌受损情况和山体垮塌造成的道路中断情况,叮嘱当地干部和有关方面要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进一步组织力量开展地毯式搜救,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对受损房屋建筑要加快进行鉴定,受损严重的必须从严管控起来,劝导群众不得擅自返回,严防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在海耳村山体垮塌点,王晓晖详细了解垮塌点灾损和抢通保通情况,要求交通部门组织精兵强将抓紧抢通受阻道路,确保人员、物资进出畅通,为做好抢险救援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地震灾害造成受伤人员较多,救治伤员是重中之重的任务。王晓晖来到石棉县人民医院,看望正在治疗的受伤群众,仔细询问他们的伤情及救治情况。他说,这次地震灾害给大家带来了不幸,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做好伤病救治,希望大家安心养伤、早日康复。他要求地方负责同志统筹好医疗资源,创造良好条件,让伤员及时得到医治,特别是对重伤人员,要组织专家会诊治疗,需转院的要全力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因灾死亡和致残率。

  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怎么样,生活、就医、上学等有无保障,王晓晖十分关心。他前往海耳村应急避难安置点,仔细了解救灾物资储备及发放情况,走进安置帐篷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有哪些具体困难。他说,地震无情人有情,党和政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地震灾害给大家财产造成损失,给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困难,有的还在地震中失去亲人,令人无比痛心。但困难都是暂时的,要相信党和政府,大家一起努力互帮互助,早日重建美好家园,让日子越过越好。在安置点,他向辛勤付出的基层党员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表示问候和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用心用情为灾区群众做好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田晓蔚,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川观新闻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