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专业救援力量争分夺秒抢通道路 做好堰塞湖处置准备

2022年09月06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专业救援力量争分夺秒抢通道路。中国安能集团供图
专业救援力量争分夺秒抢通道路。中国安能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6日电 9月5日,四川甘孜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应急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中心(中国安能集团)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响应机制,紧急投入专业力量参与地震抢险救援任务。

通往震中的多处道路被滑坡体和巨石阻断,导致人员、车辆、物资等一度受阻。9月5日15时起,正在泸定县进行工程练兵的中国安能武汉救援基地30人、6台套装备迅速组成抢通分队,争分对秒加紧抢通通往灾区磨西镇的救援通道;工程测量人员运用专业仪器实时对山体滑坡监测。由于塌方量较大,有很多大构体的石块,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施工难度,加上面临随时发生的余震导致的再次山体滑坡和落石,非常考验操作手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能力。

现场指挥员孙根江说:“9月5日下午已经打通了从海螺沟隧洞到前方共计5公里的道路。采用2台挖机同时从上下游两侧共同来打通两个大的塌方体,目前通过测量,两个塌方体共计长度约180米,约2000立方米,整个现场是比较危险的,整个边坡是90度,预计9月6日下午3点把这条路双向打通。”

当前中国安能集团侦察、抢通、工程、地质灾害勘查分队等多支突击力量已经到达泸定。抢通分队正在加紧进行得妥镇、磨西镇道路抢通工作。同时,根据现场指挥部安排,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专家组乘坐直升机前往湾东堰塞湖勘察险情研讨处置方案。(王凡、周毅、刘北川、田端磊)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