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抗癌少年”到南华大学报到啦!

2022年09月05日07:5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抗癌少年”到南华大学报到啦!

  抗癌8年,四川中江少年杨汶宪今年高考获得573分,被南华大学核工程类专业录取。5年前,他曾在病床上写下一封“抗癌信”,勇敢向病魔“宣战”感动网友。

  9月4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杨汶宪已到南华大学报到,校方为其母亲提供了一份工作便于陪读,还为母子安排了寝室。

  励志人生:

  抗癌8年

  四川少年坚持求学考上大学

  从小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但杨汶宪从未失去自信。

  5岁时,母亲和父亲离婚,母亲王荣华靠做卫浴洁具生意抚养儿子。

  2014年,杨汶宪被诊断患有恶性骨肉瘤。患病治疗期间,他一边抗癌,一边学习。2017年,他在病床上写下“致癌细胞的一封信”,勇敢地向病魔“宣战”,其乐观和坚强感动了众人。2018年3月,为防止肿瘤扩散,杨汶宪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做了右腿高位截肢手术。同年9月1日,他进入四川中江中学继续求学。仅靠一条腿,他蹒跚着走路上学,最终在社会各界接力帮助下,完成学业。

  今年高考,杨汶宪以573分的成绩被南华大学核工程类专业录取。得知这个消息,母亲王荣华也欣慰地在朋友圈写道:“虽然没有读到最喜欢的口腔医学专业,但是能够学到最硬核的核工程专业也是最好的结果。”

  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推荐,杨汶宪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中,获得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奖学金,奖金1万元。

  “感谢帮助,感谢培养,感恩遇见。”考上大学,感恩的杨汶宪也录制了一段视频,对学校、母亲以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南华大学:

  专门安排母子宿舍

  还为母亲提供工作方便陪读

  记者了解到,南华大学已为王荣华安排校内工作岗位,便于陪读,还专门安排了母子俩的住宿。此外,学校表示将根据杨汶宪的条件,协助他申请各类奖学金、助学奖。

  8月28日,杨汶宪一家人从四川中江出发,自驾前往湖南省衡阳市。王荣华坦言,疫情加上孩子身体不便,家人选择自驾送儿子去学校报到,同时也想看看学校的情况。到学校报到后,一家人参观了南华大学,杨汶宪非常喜欢这所大学。

  “学校给我们分了寝室,还特意给娃娃装了马桶。”王荣华介绍,考虑到杨汶宪的特殊情况,学校安排她在学校食堂工作,方便照顾孩子,“寝室离食堂很近,他上课也方便。”

  “我们娃娃得到学校多方面的照顾,心里还是感到有些惶恐。”王荣华坦言,对于南华大学温暖的举动,母子俩非常感动,“自己也没有能力回馈他们,只有在学校做好本职工作。”

  9月4日当天,杨汶宪穿上迷彩服出现在体育场军训现场。出门前,他告诉母亲他要坚持参加完军训,“一些科目我不能参加,哪怕给同学们搞后勤也好呀!”

  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涯,杨汶宪说:“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不断进步,努力完成学业,今后回馈社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