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凉山彝族传统选美大赛落幕

2022年09月05日07:2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凉山彝族传统选美大赛落幕

  8月19日晚,“魅力西昌·彝风彝韵”2022中国西昌·凉山彝族传统选美大赛在西昌市星月湖公园落下帷幕。

  当天,来自凉山州17县(市)的32名选手,通过表演彝族传统口弦、歌舞、经典朗诵、彝文书法创作等多种方式,展现其学习传承彝族传统文化的成绩。冕宁县的李康、普格县的俄木雨星分别折桂“金鹰奖”“金索玛奖”。

  “我们对彝族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不会停止。”目前在重庆工商大学读大三的俄木雨星说,在外接受良好教育的同时,她对彝族传统文化有着强烈的传承使命感。

  正是这样的使命感,驱使李康从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选择回凉山工作。李康说,自己能走出凉山到外求学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如今学有所成,就应归来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让他们获得更多机会。

  毛曼 骆德芬 李思行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