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汉语桥”俱乐部在韩国成立

2022年09月02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周思雨、陆睿)“汉语桥”俱乐部首尔站揭牌仪式日前在韩国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截至目前,韩国已成为全球首批举办“汉语桥”全系列比赛的国家之一,语言教育和文化传播为中韩两国人民架起了沟通与互信的桥梁。

  韩国现代中国研究会会长金学俊说,希望“汉语桥”俱乐部首尔站的成立能够为韩中两国民众深化理解和沟通搭建桥梁,为喜欢中文和中国文化的韩国各年龄层朋友提供交流合作的舞台,助力韩中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2015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韩国赛区冠军获得者申素云代表全体俱乐部成员发言时表示,中文为自己的人生打开了一扇五彩斑斓的窗户,通过学习中文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拥有了很多美好回忆,也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9月02日   第 11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