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3:0战胜韩国队 中国女排亚洲杯“开门红”

2022年08月22日09:0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3:0战胜韩国队 中国女排亚洲杯“开门红”

中国女排21日下午在2022年女排亚洲杯A组小组赛中以3:0击败韩国队,迎来“开门红”。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出征。作为该赛事的卫冕冠军,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女排二队将面临一定的考验。但从首场比赛来看,面对实力较弱的韩国队,中国姑娘们状态轻松,表现出色。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主攻吴梦洁和庄宇珊、副攻曹婷婷和胡铭媛、接应周页彤、二传孙海平和自由人许嘉楠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作为本届赛事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韩国队开场便频繁失误,中国队以25:9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延续了首局攻势,全队多点开花,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有很高的成功率,以25: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势如破竹,先后以8:1、16:4进入技术暂停,比赛很早便失去悬念。最终,中国以25:9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轻取韩国队。

  中国队将在22日下午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越南队。

  由于哈萨克斯坦队退赛,本届亚洲杯共有9支球队参赛。

  据新华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