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省外来(返)蓉人员必须落实个人疫情防控措施

配合管理是关键 自我防护是义务

2022年08月22日08: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配合管理是关键 自我防护是义务

  当前,全球疫情仍广泛流行,国内疫情特别是西藏、海南、青海、新疆等地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区域流行态势,且已外溢多个省市。我市“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昨日,成都市卫健委发布省外来(返)蓉人员落实个人疫情防控措施须知,指出入川抵蓉后,社区报备是前提,入川扫码是必须,配合管理是关键,自我防护是义务。

  对近7天内有西藏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自抵川之日起,实施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需具备单独居住条件,由居住地所在区(市)县闭环接返,并严格落实安装门磁等人防技防管理措施;如不具备单独居家隔离条件,继续实施集中隔离。

  对近7天内有海南、新疆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自抵川之日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2天居家健康监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实施集中隔离)。

  对近7日内有陕西省、云南省昆明市、江西省鹰潭市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自抵川之日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采取3天3次上门采集咽拭子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隔离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

  对近7天内有青海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自抵川之日起,实施3天集中隔离+2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需具备单独居住条件,由居住地所在区(市)县闭环接返,并严格落实安装门磁等人防技防管理措施。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隔离的,继续实施集中隔离。

  其他地区来(返)蓉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所有经航空、铁路、公路的省外来(返)蓉人员须扫“入川码”,实施3天2检。如果近7天内有国内低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实相应措施。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