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十七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揭晓

2022年08月22日06: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杨昊、杨梓岩)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京启动“宋庆龄少年儿童未来科学日”,第十七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活动同期举办。该活动每年定期举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育人才。

  据了解,“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举办17届以来,参与中小学生超过100万人次。本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共收到来自海内外3万余名青少年提交的2万余件参赛作品,共有423件作品获奖,其中发明作品奖265件、人工智能(编程)作品奖99件、创意作品奖29件、科技绘画作品奖30件。

  未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持续开展“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与编程计划、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2日 12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