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建议 | 网友建议对野泳加强管理 四川内江:多次劝导并设警示牌 会继续派人现场劝离

2022年08月1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19日电 (高红霞)近日,有来自四川内江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地方政府能够加强对野泳的管理。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称,最近一段时间,川南地区天气炎热,很多群众为了解暑,跑到野外游泳。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葫芦口水库下游河沟每天下午有很多人洗澡耍水,虽然河流水势平和,但仍然有很大风险,希望能够加强管理。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官方回复及网友评价截图。

收到该留言后,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人民政府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经查,该网友反映的河流位于新场镇蔡家村18组(俗名:沙坝子),在新场镇境内约800米,水势平缓,水深0.5米左右,有个别回水荡或泥沙冲击地水深1米以上。因最近天气炎热,每天下午时段有群众前往耍水解暑。

对此,近两月,新场镇人民政府已经多次组织派出所民警和蔡家村委干部前往现场,劝导群众不要野外耍水,远离户外未知水域,并在水稍深的地段设置了警示牌,后面也会继续派人现场劝离。同时,新场镇人民政府倡导各位网友夏季不要野外游泳,采取合理安全的方式消暑。

炎热酷暑,人们将游泳、戏水当作纳凉避暑的方式,但有人却选择了江河、湖泊、水潭等极易发生危险的野外水域,即使这些水域有的已经设置了禁止下水、禁止游泳的警示牌,甚至架设了围栏,也拦不住这些人跃跃欲试的心。就在几天前,8月13日,四川彭州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当时在河道内玩耍来不及撤离的游客被卷入水中,造成7人遇难。在为死者痛心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此次事故发生地并非开发的景区,龙门山镇政府早在2021年就多次发文告知此地属于地质灾害点位,易发生泥石流、山洪灾害等,提醒游客禁止下河、禁止野泳,并在现场设置了警示标志等。但是,部分人却无视这些安全提示,任性前往,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珍爱生命,远离野泳。在此,请各位网友牢记“四个不去”:天气再热,不去河塘中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不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