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市叙州区:“三江听潮”宣讲团成立

2022年08月16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授牌现场。叙州融媒供图
授牌现场。叙州融媒供图

8月16日,宜宾市叙州区“三江听潮”宣讲团在区委宣传部成立,宣讲团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成立大会上,叙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萍为“三江听潮”宣讲团分团授牌,为特聘专家颁发聘书。肖萍希望宣讲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基层党员和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宣讲实效性,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政治安全;守正创新提升质效,结合基层实际、不断创新基层宣讲方法手段、平台载体,探索宣讲模式,让理论宣讲更具吸引力、影响力。

据了解,“三江听潮”宣讲团成员主要为党校教师、高校专家学者、离退休老干部、党史专家、基层干部等优秀宣讲人才,他们将组成一支“扎根基层、面向群众、覆盖面广、辨识度高、影响力强”的宣讲团队,共同打造具有叙州特色“一区一品”理论宣讲品牌。

“宣讲团的成立,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区基层理论宣讲普及体系,对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委的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形式,团结宣讲团成员,把党的创新理论传达到千家万户。” 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三江听潮”宣讲团团长幸享华说。

会上,“三江听潮”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廖礼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如何深刻认识理论宣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等方面向宣讲团成员作了培训,详细阐述了如何革新宣讲方式、宣讲形式等内容,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培训内容全面、贴近实际,为我们今后做好基层宣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作为叙州区的宣讲团成员,在今后的宣讲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的要求开展宣讲工作。”宣讲团成员杨剑说。(唐龙会 蒋维)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