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青川公安利用智能实时监控全域森林防火监管巡查

2022年08月16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16日电 (记者 李平)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大熊猫国家公园的生态保护,四川青川县公安局协同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全面落实园区内的防灭火措施,利用96个野外摄像头、3个热成像双光谱摄像机、5台无人机、15个森林防灭火一键报警装置,实现重点区域智能实时监控。

目前,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片区中心区域内野外监测即报巡护终端在线72部,每日登录率保持在95%以上,为野外森林火情的及时发现和处置提供了有效的基础保障。

据了解,此次排查清理累计清理输电线路隐患排除4条14公里,更换输电线路朽坏电线杆8根、老化线路200米,全域森林防火监管巡查61次。真正实现动态监管、实时监管、全方位监管的运行模式,以务实作风、有力举措全面落实森林火情综合防控能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