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四川省运会羽球团体赛 成都队包揽四金

2022年08月11日09:2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运会羽球团体赛 成都队包揽四金

  8月10日下午,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以一记精彩扣杀,成都羽毛球队完美结束了本届四川省运会羽毛球团体赛的征程。四枚金牌!成都羽毛球队实现对甲乙组男、女团体冠军的包揽,捍卫了成都羽球荣誉。据悉,本届四川省运会羽毛球比赛将持续到15日,共产生16枚金牌。在10日取得开门红后,接下来,成都羽毛球队将向更多单项金牌发起冲击。

  王牌缺阵,金牌照拿

  事实上,本届省运会成都羽毛球队并未以“最强阵容”出征。原本承担多枚省运夺金任务的成都绝对主力袁安琪因为参加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备战世青赛,不得不遗憾错失省运会。

  这位16岁的新晋羽毛球全青赛冠军的缺阵,无疑对成都羽毛球队的实力造成影响。也正因为如此,为了确保实现省运会夺金目标,成都羽毛球队在备战省运会冲刺阶段练得更加刻苦。

  在10日团体决赛中,成都羽毛球队充分发挥出自己实力,在“让”出袁安琪这张王牌后,依然完成了对对手的压制,最终未让一枚团体赛金牌旁落。连续两届省运会赛事实现对团体赛四枚金牌的包揽。而在上届省运会上,成都羽毛球队共斩获了12金、9银、9铜,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

  制霸省运,原因是……

  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队强势开局,很多人并不意外。已连续多年,成都羽毛球在全省居统治地位。而这背后,反映出成都羽毛球丰富的赛事体系、浓厚的运动氛围以及完备的青训系统。

  今年5月中旬,汤尤杯正式进入成都时间,这是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硬实力的体现。在成都,每年举办羽毛球赛事活动达300余场次。

  在众多的社区运动角、体育公园、羽毛球馆,羽毛球成为全龄段成都市民日常健身新风尚。甚至不管有网没网,只要球拍在手,打就完了!根据《2021年成都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羽毛球运动是成都市民参与度最高的运动。而在体育教培消费方面,羽毛球消费支出高居榜首。成都市羽协数据显示,成都常年进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数已超过50万,拥有4片及以上羽毛球场地的羽毛球馆超过了100个。

  正是在这样的氛围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成都家长希望把羽毛球培养成孩子的终生运动习惯。目前,常年接受羽毛球培训的成都青少年有2万余人,羽毛球青少年俱乐部超过70余家。作为新周期的“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成都市少体校在这一个省运会周期已经向四川省羽毛球队和国家队输送了27名队员。正是丰富的后备人才储备,让成都羽毛球队制霸多届省运会,并造就出袁安琪这样的全国冠军。(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