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乐山小店门口现“想你”路牌引争议 城管回应:将会规范管理

2022年08月11日08:2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乐山小店门口现“想你”路牌引争议 城管回应:将会规范管理

  “我在上海很想你”“我在南宁很想你”“想你的风还是吹到了长沙”……最近,“想你”系列的路牌一下子火了起来,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一阵打卡热潮。这股浪漫之风也吹到了四川乐山。

  8月7日晚,乐山城区白燕路与龙游路十字路口附近不远处,一家名为旺角烧烤店的门前立着一块创意路牌,立柱上缠绕着的小灯泡一闪一闪。从外形看,这块路牌与道路上的路牌相似,都是蓝底白字,不过上面的文字却是“我喜欢乐山,更喜欢这个城市的你”。

  烧烤店店主易先生说,他在网上看到其他城市有这种类型的路牌,文字内容不一样,他设置这个路牌是希望让外地的朋友感受到乐山很温暖,乐山本地的朋友也可以把这句话发给自己的朋友或者家人。

  记者发现,这样的路牌在乐山还有很多。城区瑞晗路、油榨街以及市中区苏稽镇等地,一些商家也安装了类似的个性路牌,上面均写着“我在乐山很想你”。据了解,这些路牌吸引了很多人来拍照留念,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

  不过,面对这样的“网红路牌”,市民和网友们的看法不一。有人认为这是有意义的文创,为城市增添浪漫气息,具有个性;也有人认为,设立此类路牌属于跟风行为,没有必要,如果设置的位置不当,还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乐山城管部门表示,根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规定,禁止在城镇道路、建(构)筑物、树木及其他设施上擅自涂写、刻画和张贴广告、墙报、标语和海报等宣传品。这种商家自行设置的标志牌,属于特殊类型的广告设施,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加强指导、规范和管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