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暑期租车自驾热门目的地 成都居首位

2022年08月10日08:1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租车自驾热门目的地 成都居首位

  8月9日,携程发布《2022年暑期租车自驾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暑期私密性较好、出行更灵活的自驾游需求被释放,租车自驾游市场跑出“加速度”。而成都居暑期租车自驾热门目的地首位。

  数据显示,租车订单量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较2019年增长152%;人均租车花费较去年实现18%的上涨;单均车日(每个订单租车的时长)同比增长5.5%;近乎每十个租车订单就有一个续租,平均续租天数为2.1天。

  从亲子类型订单数据来看,7月份暑期受亲子家庭追捧的自驾游目的地有:成都、昆明、贵阳、三亚和海口。另外,今年暑期,西部地区引领自驾游热潮。报告显示,暑期租车自驾热门目的地前十名有:成都、乌鲁木齐、昆明、西安、大理、重庆、贵阳、西宁、丽江、威海。其中,除威海以外,其他九座城市均在西部地区。

  又讯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7月份平台民宿预订量环比6月翻了1倍多,其中亲子游订单占比达到六成。民宿房东沈艺林对记者说道。暑期以来的住客集中选择在周五、周六、周日3天连住,将近六成客人都是有计划地结伴而行,三五个家庭一起出游。

  此外,包个小院过暑假成为今年暑期一大亮点。据途家民宿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带有泳池、挖沙、手作、钓鱼、滑梯、爬网等儿童娱乐设施的民宿预订量同比6月涨幅为187%,其中独栋整租的预订量逐渐增多,环比6月份独栋预订量涨幅超三成。

  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7月份平台民宿预订量环比6月上涨132%,其中亲子游订单占比达到六成。截至8月4日途家平台上暑期最热门的民宿预订城市top10是:重庆、大理、北京、青岛、厦门、长沙、丽江、成都、杭州、秦皇岛。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