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省运会体操比赛首日 成都8岁小将斩获金牌

2022年08月10日08:1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8岁小将斩获金牌

张峻煜在比赛中

  “我的目标是夺得奥运冠军!”坐在场边的垫子上,成都8岁小将张峻煜笑着对记者说道。也许此时的小峻煜不知道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流多少汗水,但他已经站在了体操生涯的新起点上。昨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体操比赛在乐山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成都小将张峻煜在首日比赛中收获了男子丙组全能金牌,为成都体操队吹响了夺冠号角,同时也向着个人“多金王”的目标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成都体操队的队员们将向着更多的金牌发起冲击。

  4岁进少体校

  从“不认真”到热爱体操

  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的体操房里,总有着说不完的故事。教练们总会向孩子们讲述有哪些师兄、师姐从这里走向了世界赛场,这其中当然也包含奥运冠军冯喆的故事。2018年春节过后,4岁多的张峻煜来到了成都市少体校体操房,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天生的好奇心让他对一切都感觉新鲜,但那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会喜欢上体操。

  “他刚来的时候是最不认真的一个,但非常有天赋,很多小孩开始练体操其实都是这样。随着学习推进,加上看着很多哥哥姐姐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张峻煜变得越来越认真,也开始真正热爱体操。”王小刚介绍说。两年前,张峻煜进入了四川省体操队的梯队进行训练,来到了一个更高的平台,也让他能够探索体操的更大魅力。

  据悉,省运会同时也是四川省体操队的选拔赛,成都市少体校体操重点班教练王小刚表示,省运会结束后,希望能有更多的成都体操运动员进入省队训练,去更高的平台继续努力。

  4年刻苦训练

  目标瞄准“奥运冠军”

  前后4年的训练,张峻煜已经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在省运会的赛场上,当被问到自己参赛的目标时,小峻煜笑着说:“要拿冠军。”

  赛场上的张峻煜非常坚定,参加的6个项目都非常好地完成了动作。当结束了所有项目比拼后,他面对记者的镜头还比出了胜利的手势。“你是最高分吗?”面对提问,张峻煜说:“应该是吧。”随后他还不放心,起身找教练再三确认,教练也鼓励他继续努力。

  张峻煜夺得全能金牌后,并没有太过兴奋,似乎这一切都在自己和教练的计划中,而被问到今后的目标时,他说:“我的目标是夺得奥运冠军。”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胡锐凯 陈浩 摄影 李冬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