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截至2021年底 成都共有“专精特新”企业510家

2022年08月10日08:0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截至2021年底 成都共有“专精特新”企业510家

  昨日,四川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四川共有“专精特新”企业2001家,约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八分之一。其中,成都共有“专精特新”企业510家,位列全省第一。绵阳、德阳依靠深厚的科技和制造业底蕴,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从“业务”范围看,在制造业31个大类中,四川“专精特新”企业涵盖了30个。2021年四川规模以上工业“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前十的行业分别为农副食品加工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

  从效益上看,四川“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速度属于“小黑马”级别,其主要效益指标,如资产总额、利润总额、营业收入等增速均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据显示,四川“专精特新”企业资产总额虽然只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9.3%,却实现了12.2%的营业收入和13.4%的利润总额。

  从就业上看,2021年,四川“专精特新”企业平均用工人数达43.1万人,比上年增长4.4%,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用人数的14.7%。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平均用工人数位列第一,全年平均用工人数达5.7万人。(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艳玲)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