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最高奖1000万元

成都2022年利用外资奖励政策项目申报启动

2022年08月09日07:3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奖1000万元 成都2022年利用外资奖励政策项目申报启动

  8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投资促进局获悉,成都市2022年利用外资奖励政策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符合条件的重大外资项目、国际中小企业和中介机构,可申请利用外资奖励政策,单个企业年度可获最高奖励金额1000万元。

  外资企业是成都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稳外资”工作,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构建国际门户枢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水平利用外资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并在“助企健康发展30条”“稳增长40条”等若干政策措施中提出加强外商投资项目支持,充分利用财政资金吸引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利用外资推动产业建圈强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确保稳外资政策落地落实,日前市投资促进局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水平利用外资的若干意见〉实施细则》,对奖励政策的奖励对象、奖励标准、兑付方式、申报程序进行明确。根据实施细则,财政资金的奖励对象,包括重大外资项目、国际中小企业和中介机构。其中,符合成都市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外资项目、中小企业,以及与成都市各区(市)县已建立委托招商关系,且引进符合条件的国际中小企业的中介机构,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500万元和150万元的奖励。这也是成都市首次将重大外资项目纳入外资奖励政策范畴,标志着成都市外资奖励政策覆盖面不断扩大。

  《通知》还就申请奖励的重大外资项目、国际中小企业的外商直接投资到位金额、投资时间进行明确。整个项目申报工作持续到8月19日结束。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小未)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