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文明宣传“课代表”石小羊 今日快闪上线交子大道

2022年08月0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各部门联合社区积极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系列活动。高新区石羊街道供图
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各部门联合社区积极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系列活动。高新区石羊街道供图

“文明城市,同心抗疫,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依次排队做核酸哟。”

“请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规定范围内哦。”

……

昨日,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上线了两只青春靓丽的“羊羊”,他们穿梭于地铁口、写字楼宇、便民核酸采样点,向来往居民、企业白领细心讲解着防疫和文明宣传知识,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良好文明氛围。

“文明在于细节,进步在于积累,我是石小羊,大家的文明宣传课代表。”“羊羊”向企业职工围绕着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文明餐桌、节约资源、理性消费等文明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炎炎夏日,商场内人流量较大,“羊羊”和志愿者们来到交子大道悠方购物中心,与市民进行知识有奖互动宣传,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落到实际行动之中,让创文工作在社区基层全覆盖开展,让文明理念意识深入居民日常生活角落。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连日来,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各部门联合社区积极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系列活动,着力深挖工作细节,将“创城”与防疫工作有机结合,带领辖区全年龄段居民用实际行动优化城市风貌,切实助力提升居民群众文明思想素质素养。

各社区围绕“疫情防控一线志愿力量”“榜样的力量”“创城有我”等主题,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学习文明知识,树立文明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的意义。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文明折扇书签、推送宣传视频、填写“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具体内容,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文明礼仪教育,并及时收集居民的真实想法和问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大家自觉参与到“创城有我”志愿活动中来,凝心聚力发挥主人翁意识,营造创城有我、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灵活加入石小羊“羊羊”宣传形象,配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骨干志愿者纷纷化身“文明宣传大使”,走进商户、走入院落,向居民、商家发放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手册”,志愿者们结合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点知识为居民耐心讲解,号召人人行动起来,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讲粗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横穿马路,不占道经营,文明出行……从自身做起,点滴做起,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带动更多居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切实营造辖区文明知识入小区传楼栋进家庭的良好宣传氛围。

下一步,石羊街道将持续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为己任,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指标,精准施策、查漏补缺,全面动员,携手辖区居民群众、企业职工、中小学校等多方力量,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再接再厉、乘势而为,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优化城市界面风貌,营造文明、和谐、整洁、美好的社区大环境。(罗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