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网点”到掌上,服务系心上

建行四川省分行加快延展“掌上网点”场景运用

2022年08月09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服务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建行四川省分行依托“中国建设银行掌上网点”微信公众号,将630余个物理网点的专业、温情服务延伸到线上,为客户提供咨询交流、预约预办、寄送到家等便捷服务,有效降低密切接触风险,缩短线下等候时间,提升精准服务效率。

“好久不见”的李女士

“最近怎么没看到小李?”广安邻水支行,一名客户好奇地询问大堂经理。客户口中的小李,是一名企业出纳,经常到网点办理对公现金存款业务。由于她所在企业属于现金密集型,每次填写的现金缴款单数量很多,网点的智慧柜员机旁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一来二去,平时常来办理业务的其他客户也与她熟络起来。

“她现在扫码打印单据,很快办完就走了,与您恰好错过。”大堂经理这样回答。

小李使用的“扫码打印”,是“掌上网点”的“现金缴款单填单”功能。客户提前在手机上填单,到店后只需凭填单号或二维码,就能在智慧柜员机打印现金缴款单,大大缩短了现场办理时间。同时,在线填单还能根据账号自动反显账户名称,减少了因笔误、字迹不工整导致的重复填单,填单模板也可保存,方便下次使用。如今,这项功能得到了越来越多对公客户青睐。

客户持二维码在智慧柜员机自助打印凭证。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来去匆匆”的张先生

成都市某社区,张先生看着手机上显示的周边中高风险区,心中泛起隐忧。由于急需办理某项线下业务,他不得不去一趟银行网点。

本着“尽可能减少线下接触”的原则,张先生打开建行“掌上网点”检索出距离最近的网点,并通过“在线取号”功能提前取得排队号。在此之前,他已通过建行企业微信咨询了业务办理流程,完成“电子填单”。

到达网点后,张先生到智慧柜员机打印了预填单信息,按照预约排队号办理了相关业务。“掌上网点”的便捷功能,让全程耗时大幅低于张先生预期,得到他高度评价。

“掌上网点”的“预约排号”功能界面。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触手可及”的新金融

“掌上网点”是建设银行以数字化金融为导向,全力打造的智能化、个性化、场景化在线服务模式。

分门别类,智能引导:客户进入“掌上网点”-“办理业务”,可在搜索框内进行业务、网点、活动、资讯的模糊搜索,系统自动识别关键词,对于可线上办理的业务,提供跳转链接,对于线下业务,提供预约取号、电子预填单(开户、存取款等常见业务)和办理所需资料介绍(开销户、存取款、社保卡、密码重置等高频业务)。

线上申办,寄送到家:对于部分业务,可使用“建行到家”功能发起申请,等待电子邮件或快递寄送到家。目前“建行到家”已支持少儿社保卡申领、活期账户交易明细、个人贷款结清证明及还贷明细、信用卡账务结清证明及持卡证明、单位客户对账、银行预留个人信息修改等11项业务。

云上互动,增进交流:客户可在线查看客户经理“云工作室”,添加客户经理企业微信,足不出户进行“一对一”交流。

建行四川省分行将持续推动服务场景多样化,主动适应不同年龄、交易习惯客群的细分需求,使新金融服务尽可能惠及更多人群,呼应美好生活向往。(周晓 龚悉宇)

“掌上网点”的“建行到家”功能界面。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