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坚定信心战疫情 同舟共济筑防线

2022年08月0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7·15”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党支部闻令而动,战“疫”不停,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党群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堡垒”。

疫情期间,皮肤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通过微信及微信群从如何用药、如何预防、生活及饮食上的注意事项等方面指导封控区患者80余人;同时,尽可能地为患者答疑解惑,为不能前来就医的患者提供了帮助。

由于住院患者实行封闭式管理,皮肤科党支部党员们主动询问每一位住院患者需要的帮助,并安排医务人员为患者统一采购。

一天晚上,一位爷爷在“住院患者群”里说,“住院这么多天不能出去,很想吃香蕉。”护士长刘惠看到后,马上在家附近的水果店买了一些香蕉给他带去。护士周羽为错过饭点的患者购买方便面;护士长雷文霓为住院患者提供小包装搽药棉签;科护士长白美蓉上班途中摔伤,膝关节肿胀明显仍坚守在岗位……科室的医护付出的点点滴滴,全都进入了患者的眼底,收获了患者们的点赞。

与此同时,组织医护人员参与锦江区、成华区核酸采样工作,冒着高温酷暑,连续奋战在一线,确保应检尽检,全面覆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此外,疫情期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接诊32865人次,远程会诊病例1560人次。(尚岚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