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助力打好桔橙产业发展“组合拳”

2022年08月08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贷款3.9亿元用于支持眉山丹棱县仁美镇乡村振兴晚熟柑橘示范项目建设,该项目主要用于整治晚熟柑橘示范基地农田,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让桔橙产业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眉山丹棱县素有“中国桔橙之乡”之称,是全国最大优质“不知火”生产基地,也是“四川春橘”的核心产区。为让桔橙经济稳健发展,当地政府启动了晚熟柑橘示范区建设项目,为当地农业规模化和集约化提供资源基础,打造高标准果园,促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让桔橙产业实现“质”的提升。

在得知项目融资需求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机构丹棱县支行大力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主动为项目融资出谋划策,沟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保障了项目的快速落地,一解项目资金来源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近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拆旧区、建新区和晚熟柑橘示范区农田整治,涉及拆迁面积847亩、复垦规模847亩、建设新区254亩、农田整治4500亩,通过“土地增减挂钩+农业产业”的模式,促进特色农业产业高效集约化发展,激发土地资源带动经济发展活力。(陈旭 帅喻实)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