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沿滩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08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沿滩融媒供图

8月5日上午,自贡市安全生产周调度会后,沿滩区随即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贡市安全生产周调度会精神,通报该周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总结本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就持续抓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高温天气防范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分兵把守,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要抓住重点,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精准研判不同时间节点安全风险形势,紧盯生产安全、防溺水、道路交通、极端天气、建筑施工、有限空间、火灾隐患、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和环节,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找准查实当前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逐一整改销号。要强化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应急响应、信息共享的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持续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沿滩区领导曾柯、邓勇,各乡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万小龙)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