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秋粮(水稻、高粱)实割实测在自贡富顺开镰

2022年08月08日12: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2022年四川秋粮(水稻、高粱)实割实测开镰仪式在自贡市富顺县古佛镇凤仪村举行。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自贡调查队、自贡市农业农村局及富顺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在水稻实割实测现场,调查组通过放样、开镰(割取小样本)、脱粒去杂、称重、测量水分评估杂质、计算单产6个步骤,最终测算出凤仪村水稻亩产量为590公斤。依据国家调查方案,调查组在富顺抽选出20个调查村,每个村随机抽选3个200×200平方米的样方,使用这20个样本村60个样方的数据来代表全县的水稻单产水平。

下午,调查组来到该县板桥镇朱扁村,采用垄测法对高粱开展实割实测,应用手持终端精准定位抽中地块,严格按照执行方案要求割取小样本,再进行脱粒、称重样本、推算单产等步骤。在实割实测过程中,调查组人员操作一丝不苟,确保实割实测程序规范,保证全县秋粮源头数据的真实可靠。(曾健 许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