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渝昆高铁泸州沱江特大桥主塔封顶

2022年07月31日08:4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渝昆高铁泸州沱江特大桥主塔封顶

  渝昆高铁泸州沱江特大桥主塔封顶现场。 中铁四局供图

  7月28日,渝昆高铁川渝段控制性工程——泸州沱江特大桥主塔实现封顶,为该段早日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泸州沱江特大桥全长约2613米,主桥塔高113.2米,为国内首座双柱式V型桥塔、首次采用空间索面斜拉索的高速铁路桥,设计时速350公里,主跨采用124+240+124米索加劲刚构连续梁跨越沱江,是渝昆高铁全线最大跨度预应力混凝土刚构连续梁桥。

  主塔封顶后,大桥将进入斜拉索施工阶段。截至目前,主桥119个连续梁块段已完成34个块段浇筑,预计2023年3月正式合龙。

  渝昆高铁是全国高铁网“八纵八横”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近700公里,从重庆引出后,经四川泸州、宜宾、贵州毕节抵达云南昭通、曲靖,终至昆明。渝昆高铁分川渝段、云贵段分别开建,目前全线已全面开工。(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 范芮菱)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