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年省政协学习会在成都举行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聚焦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提高政协贡献率

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2022年07月30日07:4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聚焦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提高政协贡献率

  7月26日至28日,2022年省政协学习会在成都举行。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出席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专题辅导讲座并进行分组讨论。大家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化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坚定历史自信、迈步新征程的信心力量;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增添了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深化了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化了对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重点。

  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紧迫任务上来,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

  田向利强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责任。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意志,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面对拼经济搞建设的紧迫任务,更加需要聚焦中心大局,紧扣稳定经济增长、稳定市场主体、稳定社会就业、防风险保安全和重大问题研究精诚献计出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用参考。面对提高政协贡献率的任务要求,更加需要强化一线意识,始终保持奋斗精神,注重实绩实效,鲜明履职质量导向,勇于比拼赶超。要打牢基层基础,发挥政协制度效能,提升全省政协整体合力,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多政协贡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赵俊民出席学习会。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党组成员,各市(州)政协主席,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各市(州)政协秘书长出席学习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