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办实事看四川>>听民声

人民建议 | 市民建议优化动物园周边环境 四川成都:已优化改进

2022年07月26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6日电 (高红霞)近日,有四川成都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成都动物园翻修事宜。该市民称,之前一直偶尔有听说成都动物园搬迁计划,经上网搜索发现,确实很多市民希望动物园搬迁,主要是认为动物园影响了周边环境。对此,该市民认为,成都动物园是无数人的记忆。此事除了搬迁还有最优解,建议慢慢地去优化环境,翻修后再包装运营。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市民留言及地方回复截图。

据了解,此前曾有住在成都动物园周边小区的市民建议将动物园搬走,原因是:夏天的时候,动物园的气味让周边住户苦不堪言;一到节假日,动物园前的主干道堵车严重,给周边住户生活带来了不便。

收到该留言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回复称:成都动物园致力于打造为设施优、景色美的城市精品动物园,目前暂无搬迁计划。

同时,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就动物园环境优化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告知如下:

针对气味影响周围群众的问题,动物园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选择减少动物密度、经常换沙和定期喷洒生物除臭剂的方式解决,尽可能地减少对周围的影响。同时,在“老公园新活力”提升计划的过程中,动物园完成了厕所革命、小游园景观升级以及两爬馆改造等多项工作,今年还新建成开放了北大门新增区域,积极为游客及小朋友提供休憩区域和游玩设施。

在停车方面,动物园已将现有北大门地下停车场管理纳入交投公司智慧停车系统,便于市民查询和停车,在节假日加强停车的指引和疏导。同时,充分利用动物园东大门青龙广场地下停车场,在节假日引导市民和游客在动物园东大门(青龙广场地下停车场)停车,缓解停车困难和交通拥堵的现象。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