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办得好 | 家门口的减速带导致噪音和震动 四川兴文:已提升改造

2022年07月26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6日电 (高红霞)近期,有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的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改造家门口的减速带解决噪音和震动问题。

该群众家住兴文县共乐镇冷水垭村姚拖路旁边。其表示,自家房屋位于乡道周边,道路两边同时也居住着几十户人家。家门口安装了红绿灯,红绿灯两边安装了减速带。

“大车(泥罐车)从减速带经过时产生巨大声响,且房子会产生剧烈震动,墙体已经有裂痕。晚上震动和响声更严重,我母亲最近每天被吓醒,也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和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对此,该群众表示,路口既然已经有红绿灯管制交通,再加装减速带只会弊大于利,希望能够尽快派人将减速带拆除。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兴文县委立即责成兴文县交通运输局调查处理。经调查,兴文县交通运输局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该群众反映的姚拖路红绿灯位于共乐镇人民政府附近,属于县道下同路,设计标准为四级公路,路面为沥青混凝土道路。该路口与共乐镇集镇道路相互交叉,过往车辆、行人较多。虽然此路口有红绿灯,但为防止县道下同路上行驶的车辆因车速过快突然驶入无法及时减速而造成交通安全事故,故在该段道路黑化改造时,设计单位按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范要求在路口前后设计了减速带。

兴文县交通运输局对因过往货车过多导致行车过程中发出的噪音给周围群众带来困扰表示歉意,并表示目前已对该减速带进行了提升改造,将原减速带改为热熔型振荡标线,有效解决噪音和震动问题,同时具备减速带功能,改善姚拖路红绿灯附近车辆通行安全。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