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党建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红色力量”

2022年07月25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凝聚疫情防控“红色力量”。郭万供图
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凝聚疫情防控“红色力量”。郭万供图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迅速响应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机关、社区、小区和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担当、冲锋在前。

全街道共成立16支党员突击队和1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党员主动报道参与志愿服务。按街道—战区—小区—点位四级体系,提前筹备应急情况下的临时党组织架构,确保战区有临时党支部、小区有临时党小组、点位有党员志愿者,各支力量由街道党工委统一指挥调度。

研究制定扩面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在辖区科学选点设置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点位21个。同时,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分时段进驻小区、综合体等设置扩面采样点38个。分管领导担任点长,靠前指挥,科室包联,1925名党员、机关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下沉点位,主动支援核酸采样,及时减轻检测工作的压力。

本轮疫情爆发后,街道党工委迅速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明确采样点街道联系社区责任人、社区负责人、党员干部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工作分工;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化身秩序“引导员”、政策“解说员”、群众的“服务员”,用责任和坚守共筑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郭万 刘吉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