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资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典型案件

2022年07月1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8日电 (袁菡苓)日前,资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低保办理弄虚作假、代领他人养老保险退费等4起典型案件。

一、雁江区中和镇罗家村党支部书记苏贤海、副书记杨华金在低保办理中弄虚作假的问题

2021年1月至3月,苏贤海、杨华金明知3名申请对象不符合低保政策,仍弄虚作假帮助其获得低保资格,导致3人违规领取低保补助金共计1500余元。2022年2月,苏贤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华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雁江区南津镇谷湾村党支部副书记罗强未及时办理去世低保对象补助停发手续的问题

2020年7月,时任谷湾村代理主任罗强(负责低保工作)未及时办理2名已去世低保对象的补助停发手续,导致多发低保补助1万余元。2022年1月,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安岳县双龙街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强代领他人养老保险退费的问题

2018年12月至2021年1月,刘强在经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时,以未收到群众的卡号为由,陆续代领了5名群众的养老保险退费共计1.6万余元,且未及时发放给群众。2022年5月,刘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乐至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段段长杨俊波、副段长田培春在项目竣工验收中履责不到位的问题

2016年4月,杨俊波、田培春作为G318线高寺站站房维修整治项目的甲方代表,在项目验收工作中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没有发现室外地坪硬化工程未达设计标准的问题,导致多拨付工程款2万余元。2022年3月,杨俊波、田培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