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国有企业凉山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

2022年07月13日17:01 |
小字号

7月12日,2022国有企业凉山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四川西昌举行,20余户在川央企和省属企业参加,与凉山州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生态环保产业等签署合作协议8个,投资金额1379亿元。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冯文生,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出席并讲话。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阿石拉比主持签约仪式。

冯文生对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凉山州资源富集,政策支持力度大,发展后劲强劲。举行此次活动,既是落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也是深化企地合作,聚国资之力助推全省稳增长促发展的务实举措。近年来,随着白鹤滩电站、西昌钒钛基地、沿江高速公路等一批企地合作项目的有序推进,凉山已成为发展的高地、投资的热土。希望各企业与凉山州深化互信、加强合作,携手打造企地合作新样板新典范。以推动安宁河谷综合开发为契机,助推凉山加快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把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写实写得更精彩。省国资委将继续支持凉山州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化重大项目合资合作、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国有资本的整体功能作用,为凉山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段毅君代表凉山州委、州政府向省国资委和各大企业大集团对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段毅君表示,四川省国资委和广大国有企业积极投身凉山建设,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企地双方以签约为契机,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方式、强化举措,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协调联动,清单管理推进,确保协议各项内容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深度对接参与做好资源能源、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三篇大文章”。凉山州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深化落实州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规定”,携手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及早发挥效益,全面推动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凉山州委常委、盐源县委书记、州国资委党委书记尹江涛作项目投资推介,雅砻江公司、蜀道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前,参会代表还前往攀钢西昌钒钛产业园区进行参观考察。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游代丽,凉山州有关领导参加活动。部分在川央企、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凉山州相关部门、区(县)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