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办实事看四川>>听民声

人民建议 | 网友建议优化“入川码”更新时间和速度 四川:已优化调整

2022年07月08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8日电 (高红霞)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优化“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更新时间和速度。该网友认为,“入川码”主要是为了督促大家做核酸,防止疫情出现,这个很好。“但是为何非要24小时后才会更新呢?上班族本来假期就少,做完核酸后还得专门留出来24小时等弹窗消失才允许去上班,而核酸结果其实四五个小时就出来了。”网友觉得这样挺浪费时间,希望可以早点优化。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于7月7日进行了回复。该回复对网友提出的宝贵意见予以了感谢,并表示已按照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对相关功能进行了优化调整,现“四川天府健康通”在获取用户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入川码”弹窗即消失。

扫描“入川码”后的临时弹窗截图。

据了解,为了提醒来(返)川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同时保障来(返)川人员在川期间顺畅出行、便捷生活,今年4月21日起,四川全省所有机场、铁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站口和普通国省干线省界入口处查验点对所有来(返)川人员严格执行“入川即检”,所有来(返)川人员须扫描“入川码”。扫码后,“四川天府健康通”将出现临时弹窗。收到临时弹窗信息后,来(返)川人员需按弹窗信息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7月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第三部分第十条明确,所有省外来(返)川人员在入川时,需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并扫“入川码”后通行,分类实施风险人员管理,对没有本土疫情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不要求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对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通过健康码精准管理。其中,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要求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未完成检测的限制出行并赋黄码。其他地区来(返)川人员纳入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范围,不得限制酒店住宿和出行。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