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人事

中央歌剧院剧场开幕式音乐会举行

2022年07月07日07: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记者郑海鸥)中央歌剧院剧场近日落成启用,6日晚,中央歌剧院剧场开幕式音乐会举行。今年是中央歌剧院成立70周年,音乐会上,老中青艺术家演绎了《西西里晚祷》《卡门》《图兰朵》《白毛女》《洪湖赤卫队》《党的女儿》《玛纳斯》《命运》《道路》等古今中外的歌剧经典以及中央歌剧院近几年的原创剧目。

  中央歌剧院隶属于文化和旅游部,前身是延安的中央管弦乐团和鲁艺文工团。70年来,中央歌剧院在中国首演、推出并保留了《图兰朵》《茶花女》《卡门》《叶甫根尼·奥涅金》《艺术家生涯》《利哥莱托》等大量世界经典歌剧,积累并创排了《第一百个新娘》《马可·波罗》《霸王别姬》《山林之梦》《红帮裁缝》《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娘子军》《萧红》等一批中国原创民族歌剧。在接下来的开幕演出月中,艺术家将陆续演绎《茶花女》《图兰朵》《歌剧瑰宝》《中国歌剧咏叹之夜》等众多中外歌剧经典。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7日 12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