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卫生

健康中国行动2022年主要目标提前实现

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93岁

2022年07月06日07:5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93岁

  目前,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93岁,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健康中国行动2022年主要目标提前实现,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健康中国行动实施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这是记者7月5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以来,我国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覆盖率达到91.7%,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年均下降幅度基本接近预期目标。

  数据显示,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7.2%,比2014年提高了3.3个百分点,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率达到90.4%。截至2021年底,全国人均健身场地面积达到2.41平方米。

  “在‘用’上下功夫,扩大增量,盘活存量。我国努力让公共体育场馆充分利用起来。”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说,国家体育总局和财政部每年拿出近10亿元补助低收费或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2022年补助的体育场馆超过2100个,覆盖全国300多个地市1300多个县级行政区域。据新华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