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下达2022年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第三批)

2022年07月05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5日电 (李强强)据四川省财政厅网站消息,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第三批)的通知》(简称《通知》),向市(州)、扩权县下达就业创业补助资金。

《通知》明确,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支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原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和补充小额担保贷款基金)不得从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分配采用因素加项目的办法。因素分配主要考虑常住人口数、登记失业人数、就业困难人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市场主体数、自身努力程度、重点工作等因素。2022年重点工作主要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项目分配主要对2021年评定为国家和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的,按规定标准给予补助。同时,为促进市县消化使用结余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根据各地资金结余情况扣减了部分当年补助资金。

该项补助资金为直达资金,两部门要求,收到《通知》后,各地财政部门要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时研究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尽快将资金分配下达。在下达该项转移支付时,应单独下达预算指标文件,并保持直达资金标识不变。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