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记者调查

办得好|四川南充村民反映家门口泥路烂出行难 当地两个月解决

2022年07月01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充7月1日电 (记者 李平)今年4月,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金甲乡定顺村一组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通组路没硬化,出行十分不便,村民们急盼早点修通水泥路。当地党委政府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仅用2个月时间就修通了入组路,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今年4月中旬,人民网记者从南充市蓬安县金甲乡定顺村一组了解到,当地入组路没有硬化,群众出行十分困难,还有人因道路泥泞摔伤。

“接到群众反映后,我们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研究,向上争取项目,组织群众筹资筹劳,通过以工代赈的方式,很快落实了资金,用两个多月就解决了问题。”南充市蓬安县金甲乡乡长徐刚表示,如今,一条3.5米宽的入组路已经通车,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通组路硬化前后对比。人民网记者 李平摄

通组路硬化前后对比。人民网记者 李平摄

6月30日,在蓬安县金甲乡定顺村一组,记者看到的是一条崭新而又宽阔的马路,两边是绿油油的蔬菜和庄稼。

“路修好,我们出门也安全了,到县城里去卖菜也方便了。感谢党委政府,感谢各级领导。”金甲乡定顺村一组村民刘家富激动地告诉记者。

空中鸟瞰新马路。侯杰摄

空中鸟瞰新马路。侯杰摄

“原来路不好,三轮车都开不回家。路面坑又多,我的手都被摔伤过。现在路好了,三轮车可以直接骑回家充电,收庄稼、蔬菜都可以骑车了,上街卖菜也方便了。真是太好了!”安县金甲乡定顺村一组村民刘家学脸上充满喜悦。

“我72岁了,以前出门走路都怕扭脚,现在‘闭上眼睛都可以随便走’。真的是太好了,太感谢我们的党委政府了。”金甲乡定顺村一组村民杨莲珍不禁流出了热泪。

村民杨莲珍正在打扫马路。人民网记者 李平摄

村民杨莲珍正在打扫马路。人民网记者 李平摄

“能这么快通路很不容易,我们一定要把它保养好。”烈日下,杨莲珍从里屋拿出扫把,清扫着马路上的落叶。杨莲珍告诉记者,自从这条入组路硬化后,她每天都要打扫两到三次。

杨莲珍的孩子在攀枝花务工,就自己和老伴住村里。今年,老两口种了玉米、红苕、稻谷。“今年年景好,估计玉米要收1000多斤、稻谷要收1500斤左右、红苕大约要收5000斤。现在路修得这么好,我们可以把吃不完的粮食拉出去卖。”

记者从蓬安县交通局了解到,全县还有1800公里的村社道路没有硬化。“根据要求,当地先解决30户以上的通组路。5年内,入组路硬化的问题将全部得到解决。”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