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2022年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举行

2022年06月3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30日电 “请问,酒店招人需要什么条件,有年龄限制吗?”“你好,提供食宿吗,给不给上保险?”……6月28日晚,自贡市自流井区梅西广场人头攒动,2022年自流井区“惠民生 稳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

据了解, 本场招聘会由自流井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60余家招聘单位“端出”了千余个招聘岗位,薪资待遇普遍在月均2000元至5000元之间。自流井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11家部门的工作人员,还为市民提供现场政策咨询。

本次活动不同于工作日或周末白天的招聘形式,选择在夜间时段举行,以夜市“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让政策宣传“接地气”,为自流井区企业和人才提供一个休闲舒适的交流平台。

当晚7时许,暑气未退,天气依然炎热,却挡不住求职者的热情。“我大专毕业能不能应聘你们公司?”“你们公司给我买保险吗?一天工作几个小时?出不出差?”长长的招聘台上,求职者一边擦汗一边询问着自己关心的问题,招聘者就岗位薪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等问题耐心解答。

为了方便此次招聘会上广大求职者了解自流井区的引才政策,主办方还专门印刷了政策措施宣传册摆放在现场。这本薄薄的小册子,成了求职者的抢手货。不少求职者正是通过这本小册子,系统地了解自流井区有关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

中通快递川南总部提供了20多个就业岗位。“非常感谢政府大力支持,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起互通桥梁。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操作工,包吃包住,扣除保险后每个月能够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人事部负责人表示,最为看重的还是应聘者的责任心和执行力。

“这是近年来区里人气最旺的一次招聘会,而且前来应聘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区人社局副局长陈俊说,这是今年来该区举办的第一场线下大型招聘会,截至目前已经在乡镇、街道举办了21场专场招聘会。“预计全年将举办40余场专场招聘会。”陈俊说。

据统计,当天的招聘会吸引了1000余人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不仅线下火爆,线上也同样精彩。6月举办的自流井区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招聘会提供了1195个岗位,收到了800多份简历,浏览量上万。

就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宏观经济。自流井区将进一步优化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紧盯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低保家庭、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帮扶群体,依托现有市场主体和重大项目,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做深做细就业创业服务。  (尚永高 周姝)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