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急难愁盼丨网友反映小区物业不让新能源汽车安装充电桩 一条留言解决

2022年06月30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30日电 (王洪江)今年3月底,一位来自四川宜宾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宜宾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自己为响应国家号召,绿色环保出行,准备购买一台新能源汽车,但是没想到安装充电桩成了一个问题:其所住的宜宾市南溪区恒旭凤凰城小区物业,以“小区安装充电桩,消防过不了”为由,表示小区不能安装。

该网友称,他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有所了解,自用充电桩额定电压220V、输出输入电流均为16A,功率相当于一台1.5匹的家用空调(3.2-3.6KW),低于一台40L的家用速热水器(4KW-5.5KW),符合国家入户电流标准。而且厂家配送的充电桩具备过欠压、防雷、漏电、过流等保护装置,安装也是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安装。网友多次和物业沟通,物业不同意安装充电桩,只能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因此,他希望能对类似的问题思考如何彻底解决,为电动车能走进千家万户清扫最后的阻力。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宜宾市南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和城镇管理局立即认真开展调查核实。经查,该网友所居住的南溪区凤凰城于2016年2月15日开始建设,2018年12月31日交房,其物业公司是恒旭物业公司。2022年3月21日,该局工作人员向恒旭物业公司核实,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并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因恒旭凤凰城小区在建设时并未规划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故该物业公司未安装充电桩。

宜宾市南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和城镇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群众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需求逐步增加,该局已督促恒旭物业公司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妥善处理安装充电桩等事宜并主动与网友沟通联系。2022年3月29日,该局工作人员与网友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到物业公司已同意安装充电桩。下一步,还将继续督促物业公司完善小区设施设备,提升服务水平,创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群众解决问题,同时也感谢人民网有这样一个能让我们反映问题的平台,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经安装。”6月29日,人民网联系到该网友,该网友表示,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后,政府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都有人与他联系,及时给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该网友介绍,他们小区现在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业主都安装了充电桩,自己非常满意这个处理结果,非常感谢政府和“领导留言板”,让普通市民的诉求得到了满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