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建议 | 网友建议开设高峰快线缩短公交发车时间 四川成都:已给出整改措施

2022年06月30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30日电 (王洪江)近日,有来自四川成都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成都公交集团将三环路的136路、137路以及G38路等快线调整完以后,在高峰期出现公交车无客流和客流量暴增,屡屡挤不上车的情况。希望成都公交集团根据目前的每日客流研判的情况下做出调整,并给了3点建议。

网友留言及建议截图。

网友留言及建议截图。

该网友在“领导留言板”表示,自从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成都市三环路的136路、137路以及G38路等公交快线调整完后,他就发现三环路现在的公交体系屡屡收到群众的差评。同时,他认为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也能从每日的平峰和高峰期客流看出问题,以现在的135路、136路公交举例,发现136路公交几乎成了无客流线,认为这种属于对公交资源的一种浪费,而另一边的135路公交却屡屡挤不上车。此外,该网友认为关于发车频率不高、取消部分换乘车次等做法,沿线居民颇有怨言。

针对这种情况,该网友提出了3点建议:

1.在高峰期开设类似以前G38的高峰快线, 从韦家碾出来减少2/3的站点,大幅提升三环整体通勤效率。

2.在高峰期给135、137配置铰接加长车,至少要覆盖早晚高峰,这也会大幅提升沿线居民的体验。

3.加密高峰期的班次,从5分钟缩短到2-3分钟,目前整个三环没有轨道交通,希望公交集团更多地倾听沿线居民的心声。

经调查后,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对留言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网友主要反映135路拥挤久候的问题。135路起讫点由“韦家碾公交站-成都东客站”“成都东客站-韦家碾公交站”。线路配车34台12米车型,日计划班次117班。韦家碾公交站高峰频率5-8分/班、平峰频率8-12分/班,成都东客站高峰频率5-8分/班、平峰频率8-12分/班。

同时,公司调取了2022年4月24至2022年4月29日近一周刷卡记录,“韦家碾公交站-东客站公交站”方向早高峰平均每班载客量为59人;“东客站公交站-韦家碾公交站”方向早高峰平均每班载客量为80人。目前运力与客流相适应。135路开行后,客流主要集中早高峰时段的7:00-9:00。由于8点后东客站发出车辆受邛崃山路、成渝立交路堵情况、等候红绿灯因素的影响,易造成车辆间距不均匀。目前,三环路沿途交通流量增加、拥堵加剧,结合三环路沿途乘客交替频率相对较高、长距离乘行人数较少等实际情况,公司结合新建场站及周边轨道站点布局调整G38路,调整后成都东客站至地铁韦家碾路段由135路覆盖,地铁韦家碾至国际商贸城路段由157路覆盖,故暂不考虑新开线路,由此给网友带来不便表示歉意。

此外,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还对网友反映的问题,给出了整改措施:为满足乘客早晚高峰乘车需求,公司计划将135路早高峰发车频率调整为5-6分/班,晚高峰6-7分/班。此外,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还回复,将考察135路的具体情况并对线路进行调整,合理减少平峰班次、增加高峰班次和调整高峰发车频率来满足目前的客流需求。在后续会也及时对该线路班次和发车频率进行合理调整。同时线路调度员也会密切关注线路动态,如有拥挤、久候的情况会立即上报热线中心并做好二次调度工作。

四川省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及网友五星好评截图。

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及网友五星好评截图。

5月19日,针对政府的回复及处理,留言群众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出了五“心”好评,即解决程度、办理态度、办理速度均为最高分5分。

6月29日,人民网联系到该网友,该网友表示,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确实对反映问题做出了整改,也感受到在上下班高峰期乘坐公交车的班次明显增多了,等待公交车的时间明显变短,感觉比留言以前好多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