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全省首个蓉漂人才公园开园 金牛区蓉漂运动嘉年华活动举办

2022年06月29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 (王凡)今天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蓉漂人才公园正式开园。这是四川首个建成的蓉漂主题文化公园,也是国内首个集“人才服务、成果展示、活动路演、创新孵化、文创互动、运动健身、社交休闲”七大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公园。

蓉漂人才公园开园仪式暨金牛区蓉漂运动嘉年华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蓉漂人才公园开园仪式暨金牛区蓉漂运动嘉年华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蓉漂人才公园开园仪式暨金牛区蓉漂运动嘉年华活动现场,首映了蓉漂人才公园宣传片和蓉漂人才金牛印象短片,蓉漂机器人“新新”互动卖萌。活动还设置了入驻专家团队签约、人才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联盟启动、人才服务平台挂牌等仪式环节,用满满仪式感充分彰显公园“顶端配置,只为人才”的爱才态度。

除了开园仪式,还特别设置了蓉漂运动嘉年华这一亮点活动,嘉年华分为“飞扬未来 逐梦成都”“缘起成都 情定金牛”两大篇章,40余名参与者在趣味定向赛、佳人何处寻等游戏中尽情释放青春活力。

蓉漂人才公园开园。主办方供图

蓉漂人才公园开园。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公园载体建筑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两栋主体建筑“蓉新馆”“蓉耀馆”,以及两个配套载体“共享创意中心”“共享健身中心”。四大载体为人才提供丰富的综合服务。蓉新馆一层是人才服务中心,设置了人才综合服务区域和洽谈会客区域,为人才提供政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二层是人才创客中心,设有联合共享办公和独立孵化空间,面向高校、科研院所精准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蓉耀馆一层设置多功能会议厅、小型会议室等功能区域,可为各类人才提供学术研讨、成果展示等活动交流空间和人力资源服务;二层为“蓉漂”人才馆,设置了人才工作概览、风采视频等七大展区,全面系统展示了成都人才工作体系和成果成效。蓉漂共享创意中心为人才提供展示创新分享创意的平台,并将常态化开展艺术培训、鉴赏、体验、沙龙等活动,强化人才美学熏陶之余还能为艺术类创业人才和项目提供孵化平台。蓉漂共享健身中心设有更衣室、淋浴室等完善配套区,配备了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多种健身器械,提供优质的运动健身条件。

近年来,金牛区根据产业发展和人才成长需求,陆续制定出台了“高层次人才9条”“大院大所11条”“科技创新和新经济13条”“骄子新政18条”等政策,汇集了各类人才37.8万余名。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