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武侯·井研·犍为”三地共促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王凡
2022年06月26日12: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工商联组织各异地商会到乐山井研县、犍为县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共同探讨商会和民营企业如何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历史机遇,促进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健康发展。

井研是农业大县,而犍为则以工业为主,两县均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主轴上,未来都有无限可能。座谈交流会上,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武侯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廷智表示,商会作为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满足党支部成立条件的,要尽快成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做好政企沟通桥梁,成都犍为商会的党组织建设规范标准,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也得到了充分发挥;要规范入会标准,筛选优秀新会员;保持商会活动开展频率,提高会员积极性;要关心关注各类政策决策,了解各地发展规划;要回馈家乡,回报社会,勇担社会责任。

井研县委副书记王晋辉介绍了井研县近年的发展变化,展示了井研良好的投资环境,倡导大家关注井研、投资井研,并期待与武侯达成更深度的合作交流。

犍为县委副书记郑建英详细阐述了犍为“一心一地一城”的发展定位与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文旅兴县”战略决心。他表示,期望成都犍为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犍为发展的联络员、宣传员、协调员、服务员。同时,武侯区超前的发展思维与成功的发展经验对犍为在更高层次上抓住发展机遇、把握发展大势、找准发展方向有很多的启示,值得学习。

活动期间,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武侯支行的代表为企业家们分享了近期央行发布的对中小微企业利好的相关政策;四川省上市与并购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王振义宇解读了企业上市的相关知识。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